XR

听到这首歌 很安静地听
感觉回到了初中晚自习的晚上
那时没有足够的钱去买MP3
所以在自习课上课之前就跟同学借好
(那时有MP3的同学是很抢手的
有时候会因为太抢手
借MP3的同学不得不换位置
坐到一起分享1/2的耳机
甚至有时借的人太多
不得不一个个排队)
然后小心翼翼的放进抽屉
虽然那是的大家都不喜欢上晚自习课
但有了它 就会有种小小期待
下节晚自习不会无聊的只是写作业看书

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旋律重要过歌词
我会因为好听的旋律
一直沉浸在整首歌里 情绪一起跟着波动
然后整个晚上的自习课便就这么给消耗完了
那时会很容易就喜欢上一首歌
亦或者是 那时的歌比现在好听多了
现在很难找到一首能和情绪莫名产生共鸣的歌曲了
那种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感觉

小插曲
那时因为有喜欢自己的同学
他知道我喜欢听歌
所以
他会在我还没到教室之前就把MP3整齐放好在我的抽屉
喜欢踩点到教室的我总是很晚到
在我刚到教室在座位坐下那一刻
他就会写好纸条让其他同学传过来给我
告诉我MP3在我的抽屉
我看到纸条那一下
我心里和嘴巴都笑了 开心

久而久之
大家似乎都知道他有这个习惯了
所以在向他借MP3之前会先到我抽屉翻找一遍
他自然会有些不好意思
回想这段经历
觉得大家都很可爱
当然我们并没有开始过
最后当然也是很好的朋友的关系
只是很怀念那时单纯简单的关系

也因此 我用过好多款的MP3
几乎班上每个同学的MP3我都会用
感谢曾经借MP3给我用的同学😜


评论

© XR | Powered by LOFTER